回到台北…明天就滿一個禮拜ㄌ…
面對曾經熟悉的家…感覺還是有點奇怪
畢竟從高中開始住校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長時間待在家裡
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待在家的人…
因為我有一個既傳統又凶悍的軍人爸爸
如果我出去玩還沒回家 他會一直坐在最靠近門的沙發
直到我回家為止
這種感覺…是很有壓力的
當然…我回家時免不了一頓責罵跟一段時間的冷眼與漠視
所以…我愛自由自在的住在外面 我姐更是國中畢業就沒住在家過ㄌ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不愛我們的家

記得大二修國文的時候…題目是家庭
那時的我寫…我媽媽在台北 我在嘉義 姊姊在台南 爸爸在屏東
雖然大家處在不同的地區
但是更有家庭的感覺
有時候一個完整的家…並不是大家要一起生活 要一起圍著一張桌子吃飯
而是心有沒有緊緊融合在一起
彼此互相關心 互相擔心 保持聯絡 維持穩定的和諧
而老師…很贊同我的話…有人不贊同的嗎??

而我現在有要開始面對那不定時炸彈…爸爸
雖然我怕他…我刻意和他保持距離…但我還是愛他的
因為他竭盡所能的把我養大…把自己身體搞壞
雖然我必須緊張的面對他…但我會努力不踩到他的地雷的
壓力很大…真ㄉ不喜歡
好在…我們家還有一個潤滑劑…媽媽


他真的是一個很滑稽的角色
恩…應該說…他很好笑 笨笨的 但是很可愛 我也很愛她
她會約我去吃好吃的 去85度C 去洋蔥 去散步…很多很多
尤其是我爸爸在爆炸的時候!!
雖然她常常被沒耐性的我吼叫…但他的腦袋就是會選擇性聽不到
所以…她才能長時間的跟我爸爸一起走到現在這個年齡吧!!
最近…她身體不是很好…因此他有時會很沮喪 很down
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姊姊又在澳洲…
所以…我要放棄在外面的自由生活…住在家裏
很難過…父母的生體都一日不如一日
下次大病又不知道是何時…看他們一人一大盒藥…
實在是覺得很無奈…也難過…雖然上過一點生死…
但還是沒勇氣面對父母的病或未來的死…

人其實…好像任何事都得靠自己努力去完成
小時候可以依靠著父母 長大後…真的只有自己
愛情 友情 其實都幫不上忙
你喜歡的人…到底還是把你看成外人
無實無刻會想到家人的大家…未必無時無刻都會想起你
無時無刻思念的家…未必會思念你…
結婚…其實還是有其必要性的吧!!
帶在手上的戒指…讓人成為另一ㄍ人的家人 讓一家人成為另一ㄍ人ㄉ家人
結婚…因為某些原因我不太喜歡這個詞
但我現在…可能年紀老ㄌ…也可能經歷過一些事
我開始思考起這詞其中最深刻的意含…
結ㄌ婚 才有機會組織一個家 才有機會成為家人 才有機會產生小孩
彼此對彼此負責 彼此互相依靠 老了一起散步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