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我身邊的人身上發現
一個無從理解也無從諒解的現象!!

當一個小小的菸蒂被丟在地上…
無人發現…更無人告知…
四天後…煙蒂引燃了大火
屋主因而告知消防隊…
消防隊員簡單的告訴他起火的原因
就了無音訊…他去哪了呢??在做什麼呢??
可能…跟朋友出去玩…可能…朋友就是丟菸蒂的人
可能…忙著招呼朋友打電動 可能…夜夜笙歌…

總之…事情又過三天
當消防隊員好玩的事結束了…陪伴的人離開了…
消防隊員突然想起…那失火的屋主
發了兩封想緩和屋主的訊息
這時…屋主該以什麼態度面對呢?!

我相信…這三天是對屋主的最大煎熬
我相信…兩封訊息不過是多此一舉
我相信…火已經燒光屋主對消防隊員建立的信心了
我相信…屋主只想重新建立自己的家園
我相信…這世界上沒有承諾
我相信…自己的人生…只能依靠自己

遇到失火的時候…人通常只會在意你當下的行動
如果你仍繼續玩樂…繼續關心著丟菸蒂的人
那顯然的…房子失火的人對你而言 根本不算什麼

最後…讓我來許一個願!!
希望大家…不論在哪個領域…都能成為別人心目中的
打火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